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基普機場劫機警報虛驚 機長教學展示誤傳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picantus

西班牙歐羅巴航空一架飛機 11 月 6 日在荷蘭史基普機場發生誤傳劫機警報,軍警進入反恐警戒,今天媒體報導,這起烏龍事件起因是機長在教學展示,誤傳警報。

歐羅巴航空昨晚一班自阿姆斯特丹飛往馬德里的飛機,起飛前因傳送劫機警報,導致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啟動安全措施,歐洲部份媒體甚至報導傳出疑似有持刀男子意圖劫持班機,導致機場部份區域疏散及管制一個多小時。

此外,史基普機場昨晚更進入反恐警戒狀態,軍警人員趕赴現場,最後發現是機長誤傳警報,虛驚一場。

這起事件今天在荷蘭依舊引起許多討論,焦點是為何機長會誤傳送代表劫機的警報代碼,以及由於史基普是歐洲第 3 大機場,估計至少導致其它航空公司約 15 航班的延誤。

根據荷蘭廣播基金會(NOS)最新報導,原來是機長當時正向受訓中的學員展示各種代碼,其中包括劫機警報代碼,但原本機長只是展示,結果不知為何意外啟動傳送,因此造成這起烏龍事件。

雖然此事是因操作錯誤傳送,但也引起討論,認為應該進一步調查是否真如機長所說「抱歉!傳錯了」,直至百分百確定不是恐怖分子跑進機艙才能結案。

NOS 報導,昨晚機場進入反恐警戒,大批軍警人員到現場時,一位乘客說,當時機上客艙內氣氛平靜,但窗外卻是警察拿著機關槍站在飛機附近,有些工作人員在航站樓裡奔跑,最後乘客被疏散下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