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砍歐元區成長預測 籲富國提高支出拚經濟

圖片來源:歐盟議會臉書

歐盟今天把原已偏低的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再下砍至 1.1 %,並對德國等富裕國家加強施壓以促其增加支出,提振歐洲經濟。預料明後年歐元區經濟成長也只會小幅反彈。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由 19 國組成的歐元區預期今年只會成長 1.1 %,低於 7 月預測的 1.2 %。

密切關注歐盟 28 國公共支出的歐盟執委會今天並說,歐元區 2020 與 2021 年經濟成長將有限反彈到 1.2 %。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未來歐洲經濟可能面臨難關,進入一段涉及貿易衝突、地緣政治緊張升高、製造業持續疲弱以及英國脫歐的極不穩定時期。

歐盟並警告,經濟成長率疲軟會直接衝擊預算緊繃的國家。諸如義大利等公共債務佔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偏高的國家,債務比率可能因此進一步升高。

目前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國際貨幣基金(IMF)與重要經濟學家的支持之下,已帶頭勸使德國、荷蘭與其他富裕國家提高支出,但這些國家至今仍拒絕照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