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文工團高雄登場 台灣基進批滲透統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親情中華、歡聚台灣」兩岸藝文交流巡演今天在高雄文化中心登場,台灣基進指中國對台統戰,是利用台灣多元開放的特性以中華文化交流為包裝,實則宣揚中國反民主的聲音。

「親情中華、歡聚台灣」文藝晚會是由中國國家級藝術團體「煤礦文工團」擔綱以兩岸藝術教育交流名義來台表演,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若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表演可中止」,所以活動格外受關注。

活動表演時間設定 100 分鐘,以舞蹈開場,還有獨唱、魔術表演、馬頭琴表演等,救國團名譽召集人李鍾桂也出席欣賞。

文化局聲明,活動由救國團高雄市團委會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場地使用管理規則」租用場地,檢視企畫表演內容有舞蹈、雜技戲曲等,符合場地使用規範。文化局還指出,活動非首度在高雄舉辦, 2014 年曾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2015 年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等地表演,兩岸藝文交流活動行之有年,請外界勿多做聯想。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提醒,中國對台滲透無孔不入,主要就是利用台灣社會多元開放的特性,以中華文化交流、兩岸一家親為包裝,實際上則是宣揚中國反民主的聲音;統戰團體的目的是要利用來台演出的機會,聯繫在台的人際網絡、促進統戰金流、人流的往來做業績。

他指出,中國文工團的表演只是表面上的包裝,實際交流的則是背後的組織頭人,以這次在高雄的演出為例,協辦的一家貿易公司負責人曾是後備軍人輔導中心、高雄救國團的幹部等多重身分,認為背後的動機不單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