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選倒數 侯友宜要求事務官嚴守行政中立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要求區長與事務官,應嚴守行政中立,不要惡意批評任何候選人,否則只會造成社會對立與衝突。他強調,選戰倒數,若事務官違反行政中立絕不寬貸。

侯友宜在主持完市政會議總結時,語重心長表示,他走過台灣的輝煌時期,為何現在年輕人都沒有希望與目標。他突然轉向在座的各區區長,點名中和區長賴俊達,大膽發表身為事務官的感想。

賴俊達說,他服務公職 31 年,對台灣退步感觸很深,並認為主要是政治人物太著重在政治與個人為官,沒有做出讓人民感動的政績。事務官應該扮演的角色是創造工作的價值,以創造人民福祉優先。

侯友宜並當場考試,讓區長回想他參選新北市長時,發表的動機與感言。他說,台灣充滿濃厚的政治氛圍,讓中央與地方事務官無所適從。去年參選時是基於「中華民國是孕育我的母親」之理念,國家養育之情更勝於他的親生母親。

他說,見證台灣從經濟蓬勃發展,不以政治掛帥的年代,到現在經濟停滯不前。參選初衷是期盼找回當年不分任何黨派、顏色,為國家好好做事,純樸、認真、打拚的台灣精神。

侯友宜表示,惡意批評候選人,不會成就自己,只會製造對立和衝突,使國家的力量無法團結。他從警任公職幾十年,一直謹遵在心要行政中立。

他說,仍以市政優先,但假日與晚間有其他角色要扮演,區長不必受此影響,所有事務官在選舉期間要保持行政中立,嚴守分際。

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侯友宜重申,當區長看見市長與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拍攝定裝照,難免有心理壓力。但事務官應努力為市政打拚,不需迎合政治人物的走向,只需要做好角色跟分際。他說,「也不需要迎合侯友宜市長的政治人物」。

除嚴守行政中立,侯友宜說,更重要的是事務官不可以惡意在公開或私下批評任何候選人,那沒意義,台灣不需要太多的選舉口水,製造更多的對立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