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陸新幹線泡水車 JR東日本將報廢8編組96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zokuda

JR 東日本公司擁有的 8 編組 96 節北陸新幹線,在颱風哈吉貝侵襲時不幸泡水,JR 東日本公司今天表示,考量安全性與安定性決定報廢重新製造車廂。日媒估算, 8 編組造價上看 118 億日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新幹線車廂總計有 10 編組 120 節泡水,其中 JR 東日本公司有意報廢擁有的其中 8 編組 96 節。

JR 東日本公司正在研究,報廢車廂中的部分零組件是否可以留作他用。 8 編組 96 節車廂造價上看 118 億日圓(約新台幣 32 億元)。

另外,目前減班運行的北陸新幹線,JR 東日本公司希望月底時讓東京往來金澤列車班次恢復到正常水準,並在今年度結束前,讓所有列車班次恢復正常時刻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JR 東日本公司社長深澤祐二說,泡水的 96 節車廂將報廢。

深澤說,考量到安定性與安全性,比起修復泡水車,報廢後重新製造會是適當的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