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肌萎症高職生躺著創作 吉祥物作品獲最佳人氣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高商學生林子揚罹患極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即便身體逐年萎縮,每天仍因熱愛畫圖,全身躺平側著頭用萎縮的手移動滑鼠繪圖,作品更獲得網路吉祥物設計比賽最佳人氣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吉祥物設計比賽主辦單位今天特地到校,頒發新台幣 2 萬元獎金給林子揚,同校同就讀廣告設計科的哥哥林育陞、媽媽廖秀玲,以及嘉商校長林義棟等人出席,現場也播放林育陞為弟弟拍攝的微電影。

林義棟表示,林子揚是廣設科一年級學生,平時上課由媽媽從旁協助,很有繪畫天分,他的哥哥林育陞是廣設科三年級,繪畫方面也很厲害,兄弟兩人皆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人生觀皆十分正向,積極學習,求知慾旺盛。

林子揚導師顏家鈞期盼他能有舞台發揮,便鼓勵參加 8891 中古車吉祥物設計比賽,他的作品獲得廣大民眾支持,得到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得獎作品以可愛的牛為基底,加上比讚手勢,表達企業給人信賴、值得推薦形象。

廖秀玲說,林子揚出生半年左右,就被發現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他從小喜歡畫畫,雖然隨著年紀漸長,身體逐漸萎縮,但仍無法澆熄繪畫熱情。林子揚高中如願進入嘉高廣設科就讀後,平時最大興趣就是電腦繪圖,每天躺在床上側著身體,用扭曲的手移動滑鼠繪圖,每次作畫都比平常人花費更多時間與精力。

林義棟指出,林子揚國中時,媽媽排除萬難帶他一起搭郵輪旅遊圓夢,回國後,林子揚花了半年使用小畫家軟體,才完成一幅郵輪畫作,並特地送給媽媽當作禮物。

林育陞表示,以弟弟為主角拍攝的微電影,是高三畢業作品,目前先完成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介紹,以及對患者生活影響,後續將記錄弟弟擔任設計師的夢想,希望社會更多人能了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