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斯蘭拘留中心再爆虐待 奈及利亞警方救259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奈及利亞警方今天表示,警方在該國西南部另一個伊斯蘭矯正中心救出 259 名「人質」,這是宗教機構被控虐待的最新一起突襲行動。

警方過去一個月中,在以穆斯林為主的奈及利亞北部地區,嚴厲打擊數個伊斯蘭寄宿學校和中心,解救遭受酷刑、處於不人道環境裡的數百人。

在奈及利亞西南部的營救行動後,警方發言人歐魯班加(Fadeyi Olugbenga)告訴法新社說:「我們 4 日在伊巴丹(Ibadan)歐裘(Ojoo)區一座清真寺內的非法拘留中心,發現年輕男女及兒童被挾持為人質。」

他說:「有 259 人被關在那裡,哀號求救。」

一名 18 歲人質從拘留中心逃脫報案,警察形容這個地方「像是地牢一樣」,警方逮捕拘留中心所有者和其他 8 人。

當地媒體拍下的照片顯示,坐在位於伊巴丹市拘留中心外的瘦弱年輕男性及男童已經瘦成皮包骨。

歐魯班加說:「有些人已經在那裡好幾年了,因此有健康方面的問題,他們目前正接受醫療援助。」

「那些受訪的人告訴我們,他們每 3 天才能吃到一頓飯,有時候甚至更少。」

自 9 月底以來,警方展開一連串突襲,讓人注意到奈及利亞全國各地未加以監管的伊斯蘭機構廣泛情形。

每起案例都有成年人和年輕孩童,遭受類似的駭人待遇被揭發,有些人患有精神疾病或濫用毒品、被鐵鍊綁住、缺乏食物、遭受身體虐待或性虐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