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夫婦歧視一籮筐 台語囝仔張銘祐:韓若當選台灣恐淪國際笑話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韓國瑜和李佳芬近日對外籍移工和母語教育提出諸多歧視言論,包括「母語教育浪費學校資源」、「應該另外開設『外勞休閒專區』」,民進黨於今(5 日)召開記者會,卑南族立委陳瑩、客家族群立委蔣絜安和以台語為第一語言的立委候選人張銘祐,同聲譴責韓國瑜種族歧視、踐踏母語,張銘祐全程以台語發表演說,更勸韓國瑜夫婦學習尊重他人,不要一直展現自己的優越感。

過去張銘祐以台語能力與政論見長,上節目也習慣以台語評論時事,先前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第 11 選區(舊稱大文山地區)立委。面對韓國瑜和李佳芬近日各種對外籍移工和母語教育的歧視言論,張銘祐在記者會上則全程以台語發言回應。

韓國瑜 2018 年時表示,母語應該回家學,不要浪費學校時間,近日李佳芬也提到,母語教育浪費學校資源。而韓國瑜在南投參訪時,更語出驚人,提到要設立「外勞休閒專區」,毫不遮掩的歧視令台灣社會一陣譁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銘祐說,他長期關心台灣的文化與歷史,因此對台灣本土文化的推動有相當深的感觸,現在他每週也會在臉書固定推出系列台語影片,跟大家分享時事、生活,也藉此讓大家了解他所在的新北市第十一選區,之所以推出台語系列影片,就是深深感受到台語就是我們的一部分,那也是我們與長輩之間的連結,我們應該透過學校教學、推廣台語,才不會讓這樣的記憶隨著時代發展消失。

「如果在家可以學好語言,根本不需要有『國語課』」,先前韓國瑜一直說母語應該回家學,張銘祐則質問,如果在家就可以把一個語言學好的話,那現今學校為什麼要有「國語課」,美國的學校也不需要有「英文課」了。

張銘祐批評韓國瑜「政見充滿歧視」,他指出如果韓氏夫妻認為學習母語是浪費資源,完全歧視母語的存在,那代表他們根本沒有辦法了解在地,也難怪提不出像樣的政見,而韓氏夫妻「今日不顧母語」,其實就充滿了國民黨傳統的大中國思想,扼殺本土文化,如果讓韓國瑜當選,「明日不顧主權」恐怕不是危言聳聽。

韓國瑜從參選高雄市長至今,出現多次歧視東南亞以及台灣母語的言論,張銘祐認為,選出韓國瑜這樣一個充滿歧視的人當總統,將會使台灣成為國際笑話。他提到,就如同過去韓國瑜在演講中,對於有人建議引進菲律賓英語白領人才時卻回應,「這恐怕對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近來所提的「外勞休閒區」一樣,所有言論都是充滿歧視與仇恨的,台灣社會有辦法承擔韓國瑜可能當選的風險嗎?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銘祐呼籲,韓國瑜夫婦應該收起自己的文化優越感,學習尊重別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近日韓國瑜提出,要設立外勞休閒專區,張銘祐提到,中國共產黨為強化同化政策、消滅少數民族文化,在新疆廣設集中營,「外勞休閒專區」和集中營同樣是出於隔離的心態,這種思想在台灣產生實在非常可怕,他要奉勸韓國瑜夫婦,必須學會尊重別人,不能一直抱持自己的文化優越感。

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到,韓國瑜剛剛針對母語教育一事做出回應,澄清他沒有歧視母語,都是民進黨在抹黑造謠,他只是希望母語改由社團、辯論或話劇的方式學習,更重要的是要國語外語並重來提昇孩子的國際競爭力。張銘祐則批評,「韓國瑜講這種話很不負責任,每次火放一放都要別人幫他澆熄」,每次提出政策遭受攻擊,韓國瑜出來澄清、改口,但當初如果不要亂拋出來不就好了嗎?

張銘祐指出,當初李佳芬在台中辦活動時就直接講出「母語在家裡學就好,台語就是在家裡和她的阿嬤學的」,結果今天韓國瑜又改口說是要和國際接軌,但是跟國際接軌、實施英語教育這件事情,現在蔡英文政府就已經在做了,韓國瑜還提這個幹什麼?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