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強推26條措施 韓國瑜竟樂觀其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中國為拉攏台灣人心,昨公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出共計 26 條,強調是對台灣企業及民眾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對於這各界咸認「 26 條」是北京強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劇本,韓國瑜陣營和國民黨不僅一句也罵不出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更在昨(4)日在南投跑行程時,透過韓陣營回應:「大陸是台灣重要出口市場,大陸當局營造對台商有利的經營環境,我們樂觀其成。」

國台辦聲稱,這 26 條措施「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更多同等待遇」。「26 條措施」將進一步幫助台資企業加快科技創新,降低綜合成本,搶抓發展機遇,實現更好發展;並繼續為台灣同胞在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環境,提供更優條件,促進融合發展,保護合法權益。

總統府對此回應,兩岸應正向交流、對等互惠,而不應名為惠台,實為鎖台;中國的「 26 條措施」,實際上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行動方案,中國意圖以此框架台灣,也損害台灣人民實質利益。 31 項也好、 26 項也罷,從過去的實證檢驗,其所宣稱的效益有限,並未為台灣人民帶來真正實益,只是成為分化台灣社會、擾亂台灣人心、干預台灣民主選舉進行的政治手段。

外交部長吳釗燮更在推特刻意以簡體字及注音文發文大酸中國,稱「中国国台办推出对台 26 条,去年也有 31 条,看起来好多条。 但我们台湾用不到「一国两制」,真的不用客气。 给你们人民多点自由也不错ㄛ! JW!」讓網友大讚「部長夠嗆!GJ 」、「這實在太猛了 XD 」、「讚!回的好!!」。

面對中國的「26 條措施」,民進黨是嚴正捍衛主權,國民黨陣營卻大表歡迎,韓陣營更藉機大罵民進黨政府,放任台商自生自滅,對於台灣經濟的發展沒有任何幫助;但也同時指出,中國各地發展情況不同,企業進入中國投資前,一定要做好各項風險分析,確實做好風險管控。

國民黨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 26 條」是對民進黨政府當頭棒喝,樂見「 26條 」涵蓋了台灣企業與人民同等參與的服務及便利措施,但若其中有任何矮化中華民國主權的做法,一定堅決反對。國民黨認為,唯有雙方執政當局不斷累積善意,才是維繫兩岸和平發展的不二法門。

國民黨與韓國瑜面對「 26 條」的反應與民進黨截然不同, 看在 PTT 網友們眼裡,紛紛痛批「國民黨可以改名叫共產黨了」、「共產黨附設中國國民黨台灣支黨部」、「所以國民黨你很開心嗎?」、「國民黨要把領事權給賣了哦?」、 所以你國民黨現在是在幫忙傳聲?」、「為敵宣傳,蔣委員長會氣到爬起來把你們給斃了」、「反共包圍網已經在建置了 KMT 還看不清楚」。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