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響應2019年世界糖尿病日 國健署籲定期測血糖

糖尿病患者需定期檢測血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ejhunt

為響應每年 11 月 14 日的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4 日除了預告 9 日要在高雄衛武營要舉辦的「2019 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園遊會暨點燈儀式」外,也提醒國人定期檢查血糖、做好預防保健。

國健署提醒,血糖是發現糖尿病最重要的線索,因此,一定要定期檢查血糖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此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民眾,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較一般人高出 2 倍以上,所以也應定期做血糖檢查。

國健署提醒糖友及其家人應從飲食、運動及藥物 3 管齊下,同時,再加上家庭支持,一同防治糖尿病。在飲食部分,體重過重的糖友或民眾應減少含糖飲料、要多喝白開水以維持均衡飲食型態;在運動部分,則建議每週 150 分鐘中等強度耐力的規律活動,有利維持血糖穩定;而在藥物方面,除依照醫師處方按時用藥外,也要定時測量血糖;最後還需要家庭、朋友的支持,更能提升糖友用藥的遵從性。

國健署希望透過活動以及宣導,一方面提醒要定期檢測血糖外,也盼社會了解親友支持對糖友疾病照顧的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