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捷克交流升溫 陳永康赴布爾諾國防大學演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近日在捷克國防大學演講,成為第一位在此演講的中華民國退役將領,駐英武官袁力強也參加捷克參議院主辦的安全會議,顯示台灣與捷克的交流逐漸升溫。

陳永康 10 月 30 日以「中國一帶一路與美國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為題,在中部大城布爾諾(Brno)的國防大學演講,共有指揮參謀學院和戰爭學院的軍官教職員 50 人到場聆聽,這是捷克國防大學首度邀請中華民國退役將領蒞校演講。

捷克是內陸國,與台灣海島的地緣條件截然不同,與會官員表示,曾任海軍司令的陳永康從海上安全的角度分析南海情勢及印度洋太平洋戰略,讓在場聽眾耳目一新。

除了國防大學,陳永康也在布爾諾的馬薩里克大學(Masaryk University)針對印太安全局勢發表專題演講。布爾諾是捷克共和國第二大城,位在首都布拉格東南方約 200 公里,人口約 40 萬,

在造訪布爾諾之前,陳永康在布拉格拜會歐洲價值智庫(European Values Think-Tank)和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針對亞太安全、中國影響力等議題交換意見。

捷克參議院 10 月 21 日舉辦國防安全會議,也邀請駐英國的武官袁力強針對中國影響力為題發表演講,顯示中華民國與捷克在安全議題的交流日趨密切。

「捷克新聞社」(ČTK)報導,空軍上校袁力強在參議院表示,中國正利用西方民主體制的弱點,影響企業、媒體、學術圈和政治人物,並企圖破壞歐洲聯盟(EU)內部團結和歐美關係,目標是讓中國的政治經濟體制成為西方民主模式以外的選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