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菸案 張恒嘉:華航才是納稅義務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走私菸品案,今天傳喚被告吳宗憲、張恒嘉到庭。張恒嘉表示,他沒有貪污、也沒有逃漏稅,本案納稅義務人是華航公司,不是國安局人員。

外界矚目的菸品走私案,台北地檢署今年 8 月 23 日首波偵查終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 13 人,其他單純參與買菸者、其他次總統出訪專機任務部分,均另行偵辦。

台北地方法院下午開庭審理私菸案,傳喚吳宗憲、張恒嘉到庭。兩人庭訊時均否認犯罪。張恒嘉指出,他沒有犯貪污罪,也沒有圖利他人,本案的納稅義務人是華航公司,不是國安局人員,自己沒有逃稅的問題。

律師團表示,華航公司自 2016 年 3 月起,對總統專機免稅菸品採取「機邊交貨」模式,逃漏稅的是華航公司,不是吳宗憲、張恒嘉。

律師團指出,根據國際機場禮遇作業辦法,總統出訪團返抵國門享有免驗放行待遇,免驗就免申報,當然就沒有逃漏稅的問題。

法官今天讓兩造整理本案爭點,結束準備程序,並諭知吳宗憲、張恒嘉於 12 月 20 日上午到台北地院出席調查庭,讓法官掌握兩人行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