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華大學設置原資中心 原民生:有回家的感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踏進這裡,讓我有回家的感覺。」南華大學布農族學生金念慈說,她一入學,就想與原住民同學組社團互相照應,今天學校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她很開心。

為讓原住民學生,在大學四年的校園生活有歸屬感,南華大學今天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布農族的金念慈說,她現在讀幼教系 3 年級,大一入學時,有些自卑,所以想與其他原住民同學,組一個社團,互相照應與交流,但只停留在想的階段,今天學校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她覺得很感動也很開心,踏入這裡,她好像回到家中。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長黃雯玲致詞時表示,目前已有 7 成的大專院校,設有原民中心,預計 109 年,將有 9 成的大專院校設原民中心,提供原住民學生一站式的服務,讓他們可以安心就學,降低退學或休學率。目前就讀大學的原民生約 2 萬 5000 人, 106 年度休學比例為 8 %,退學的比例 13 %,都比一般生高。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目前南華大學有 69 名原住民學生,包括布農族、排灣族、阿美族、鄒族、泰雅族、賽夏族、魯凱族、卑南族、太魯閣族等,原住民學生在校的表現很優異,例如南華的棒球隊,成員有 17 名原住民同學,成立僅僅 3 年,已打出大專盃全國第 4 名的佳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