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盤中逐筆交易電腦負荷大 明年2月實境測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台股將在明年 3 月 23 日實施盤中逐筆交易,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為因應新制實施後電腦使用量大增,避免交易時當機,除現階段進行壓力測試,將在明年 2 月進行全實境測試。

證交所副總經理陳麗卿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盤中全面逐筆交易,除使台灣證券市場與國際接軌外,將使盤中交易更有效率,交易資訊更透明、委託種類更多元;對於現貨市場與期貨、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而言,皆可因逐筆交易,讓投資人的交易策略運用更順暢。

因應盤中逐筆交易,隨到隨撮,電腦運作的複雜度大增,現有的頻寬無法負荷,擴充電腦運作所需容量、頻寬都需不小經費,證交所說,已協調中華電信公司給予證券商較合理的收費方案。

證交所相關人員指出,因盤中逐筆交易,採隨到隨撮,且即時揭示最佳 5 檔價位資訊,除證交所擴充電腦設備之外,證券商的電腦設備也需擴充,現階段的壓力測試僅在擬真平台測試,並非交易的前台、後台全部都囊括在內,所以 2 月將選擇 3 個週日股市未交易時間,讓交易的電腦完整測試,下單量也要比現行一般下單量多出數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