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紹吉遇害風波漸息 政商巨賈出席沙國投資會議

哈紹吉。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不同於去年因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遇害掀起眾怒引發大規模抵制,今天在沙國揭幕的投資峰會政商名流冠蓋雲集。這項峰會猶如在瑞士達佛斯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

主辦單位表示,大約有 300 位來自 30 個國家的講員,包括美國官員與全球各家銀行及主權財富基金負責人,將出席這項為了打造這個保守王國成為活力充沛投資目的地的年度峰會。

又名「沙漠達佛斯」(Davos in the desert)的為期 3 天「未來投資倡議」(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 FII)會議,出席踴躍有助於重建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國際形象。去年 10 月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使得沙爾曼形象蒙塵。

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命案,造成這個全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國遭遇最嚴重危機之一,使得政商界領袖紛紛於最後一刻退出這項豪奢會議。

不過因全球對於這樁命案的憤怒漸漸平息,未來投資倡議會議今年將再度盛大舉行。

主要新興市場領袖包括印度總理莫迪、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預定與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及 4 位非洲國家領袖在會中發表演說。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高階代表團與會,成員包括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與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

資產管理公司美國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與日本電信公司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 Group)執行長,以及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加坡與俄羅斯的主權財富基金負責人也將出席。

全球多家銀行的代表也應邀出席,包括藍籌股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與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高層。各方殷切期盼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Saudi Aramco)上市,這兩家金融機構參與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