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反霸凌月」韓國瑜歧視言論攻擊蔡英文卻反自打臉

圖片來源:打馬悍將粉絲團 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這個月是國際反霸凌月,教育部也推出一系列反霸凌活動,一週以來,有百萬網友共同關注這個議題。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正在放「韓假」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28 日在彰化為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致辭時,竟用歧視的言論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總統白白胖胖」,並且強調「越支持民進黨的老百姓日子過得越辛苦」。對於韓國瑜拿外表作文章,總統蔡英文則回擊「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

韓國瑜在彰化為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蕭景田造勢站台時,竟然以「外型」做比喻檢視藍綠各縣市首長。他砲轟民進黨只顧自己過得好,不顧人民苦,還稱看外表就知道,總統蔡英文「白白胖胖」、自己黑黑瘦瘦,再提台中市長盧秀燕瘦瘦小小、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白白胖胖,接著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被點名。

即便這是韓國瑜要表達執政績效的對比,但卻因為中文能力不足、比喻失當,不但攻擊對手身材,更是意外打了自己的臉。姑且不論用外型去評論政治對手的基本品格問題,韓國瑜想用執政者白白胖胖去對比老百姓過辛苦日子,其實是中國文化中詩經碩鼠篇的概念轉換;但韓國瑜過於強調執政者外型的方式,無疑也讓自己加入這樣的對比。

看看被點名蔡英文、鄭文燦、林右昌、黃偉哲等人的政績。蔡英文任內股市創下 29 年新高;鄭文燦讓桃園是六都人口成長最多;林右昌翻轉基隆港有成;黃偉哲爭取到 Google 在亞洲的第一筆綠電買賣。根據天下雜誌 2019 年的縣市長評比,這些縣市首長的排名全部都在韓國瑜前面。

對韓國瑜的歧視言論,被點名的鄭文燦認為,要用汗水來贏得尊重,口水是無法贏得尊重的,韓國瑜選總統不是口水和吹牛比賽,比賽在明年1月11日就結束了,還是要接受選民及市民考驗。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上說,「市政工作得要踏踏實實、辛辛苦苦的累積,絕非一句白白胖胖或黑黑瘦瘦,就可輕輕鬆鬆影射其他首長或公務員的努力」,還說「身材不會是檢驗執政者的標準,民意的基礎、人民的滿意度才是」,希望韓國瑜能多用點心在政見上,不要再淪為年輕人的笑柄。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反酸韓國瑜,在高雄市沒有政績,也沒有成果,當了 3 個月市長就當「落跑市長」去選總統。他強調,當一個總統參選人要厚道一點,如果只剩一張嘴的話,不是一個好的總統人選。選舉到現在只剩一張嘴,講這些不厚道的事情。韓國瑜該做的是怎麼樣治國,把治理國家、城市的能力拿出來。「不過,我覺得韓市長應該是繳白巻,應該是零分,因為在高雄市是沒有政績的」。

認真的政治人物每天行程滿檔,不怠惰、不輕易請假,不但睡眠、三餐也很難正常,而每個人體質相異,因過勞肥者所在多有,執政是看績效不是比身材,韓國瑜作為全國縣市長評比最後一名,還有臉拿身材來做文章,除了再次失言以外更是狂打自己臉。

打馬悍將粉絲團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