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格達迪喪命 東南亞續抗伊斯蘭國影響力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東南亞 3 個國家今天讚揚聖戰組織伊斯蘭國的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死亡,同時表示維安部隊正在為抑制伊斯蘭國意識形態籌備長期抗戰。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印尼與馬來西亞境內存在若干亞洲最有組織的伊斯蘭激進份子。 3 國今天表示,他們準備迎戰伊斯蘭國忠心分子的報復行動,包括因伊斯蘭國強大網宣變得激進的在地人所發動「孤狼」攻擊。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巴格達迪 26 日在敘利亞西北部遭美軍進逼時引爆自殺炸彈背心,死於一座坑道內。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儘管巴格達迪死亡會撼動伊斯蘭國,伊斯蘭國的力量仍在而且很危險。目前在菲律賓動盪的民答那峨地區(Mindanao),伊斯蘭國影響力已在失學穆斯林青年間立足。

羅倫沙納說:「考量到巴格達迪位居領袖高度,這對該組織是一大打擊。但考慮到該組織在全球的深度與廣度,這只會是場短暫挫折。有人會接替他的位置。」

東南亞長期皆是伊斯蘭國的重要焦點。伊斯蘭國不僅在西非、中東與亞洲各地啟發伊斯蘭主義激進份子,也把觸角伸進印尼與菲律賓。

菲律賓、馬來西亞與印尼憂心來自區內與從伊拉克、敘利亞出逃的伊斯蘭國支持者,可能利用民答那峨地區易滲透的邊界、無法治狀態和大量武器,藏身當地偏遠村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