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頻為幹話滅火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好忙

張善政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為彌補政策弱勢,籌組以張善政為首自豪,包括親藍學者、前馬政府官員等的「國政顧問團」。但韓國瑜不斷說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政見,讓這個原是要規劃政見的「國政顧問團」,成了不停在幫韓國瑜的幹話「滅火」的「國政善後團」,而團長張善政的名字也被親藍名嘴也嘲笑爲「張善後」。

韓國瑜先是開出「一次將故宮文物展出」、「將台灣所有三千公尺以上高山設立升旗台」、「補助所有大學、研究生出國留學」等天馬行空,讓人不敢置信的政見,引起許多專業人士反彈、批評後,又馬上改口說「升旗台昨天就說不可能」、「一次展出故宮文物是說用數位」等等,不禁令人好奇,這些「國政顧問團」到底有沒有發揮功效?還是成員的程度,其實根本跟韓國瑜不相上下?相同的還有去年 1124 大選時的「南海挖石油」、「愛情摩天輪」政見,也是在面對質疑後,皆翻臉不認帳的說「我沒說過」、「有白紙黑字寫清楚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種信口開河、反反覆覆的行爲,讓「國政顧問團」,實實在在成了幫韓國瑜幹話「滅火」的「國政善後團」,許多團員更為了「圓謊」,更讓自己顏面盡失。「故宮文物一次展」的政策引起社會反對,張善政立刻出面「善後」,表示是要用「數位展覽」的方式執行,但張善政忘記他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數位展覽早在執行了。而在直播中脫口而出的「鳳凰與雞」,將來台灣協助建設的外籍移工比喻爲「雞」,這也讓國政顧問團團員、前台大學務長馮燕在直播中馬上撇清,提醒韓國瑜「不要歧視」。

綜觀以上總總,張善政領銜的「國政善後團」主要任務,已成了處理韓國瑜的「幹話」為主,原先規劃政見的目標,似乎也已經不重要了。「國政善後團」想靠著韓國瑜原先累積的社會聲量、公信力,來幫韓國瑜「賣面子」、求圓場的做法,到底還可以持續多久?許多「國政善後團」團員心中,看來還真是有苦難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