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股匯雙漲 新台幣升值2.5分創逾1年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台灣資本市場股匯雙漲,受亞幣走升、台股勁揚,外資匯入並買超台股帶動,新台幣兌美元以 30.586 元作收,升值 2.5 分,終止連二貶,並創逾 1 年新高。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以 30.615 元開出,盤中最高 30.549 元、最低 30.615 元,終場以 30.586 元作收,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 10.91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早盤新台幣隨亞幣走升而由貶轉升,加上台股勁揚 80.47 點,外資匯入並買超台股逾百億,進一步支撐新台幣向上,不過,午後隨國際美元轉強,新台幣升幅收斂,至終場升值 2.5 分。

外匯交易員指出,不過,從交易量來看,今日交投仍偏清淡,一方面,歐洲央行(ECB)利率會議即將於今天台北時間晚間舉行,下週還有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接棒, 11 月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也將於智利登場,且有英國脫歐時程遞延的不確定性存在,市場存在一定觀望氛圍。

外匯交易員說,另一方面,是因出、進口商動作相對不多,出口商等待新台幣兌美元觸及 30.600 元以下價位才要拋匯,進口商則在等待匯價升至 30.500 元後買匯,今天匯價相對不符合期待。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在台股創新高,時間接近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出籠等因素影響下,新台幣短線不容易大幅走弱,且會呈現偏升格局;不過,新台幣想進一步上攻,仍得有適當題材點火,例如美中簽署實質貿易談判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