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女星告前金牌製片 共謀毀損名譽要她閉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echenie-narkomanii

美國女星蘿絲麥高文今天提起訴訟,控告知名電影製片哈維溫斯坦、他的前律師和一家私人情報機構,於自己指控這名電影業大亨性侵時,涉嫌共謀損害她的名譽。

法新社報導,向洛杉磯聯邦法院遞交的訴狀寫道:「這起案件是關於美國最有權勢男子之一及他的同夥,為讓性侵受害者噤聲所進行的惡毒且違法行徑。」

「本案事關堅持揭露真相的勇敢女性和記者。」

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是 2017 年最早公開指控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伸狼爪的女性之一,而後引發哈維溫斯坦名聲掃地,並掀起「#我也是」(#MeToo)運動,許多公眾人物遭受害者指控後陸續下台。

蘿絲麥高文對哈維溫斯坦、律師波伊斯(David Boies)和布倫(Lisa Bloom)以及情報公司Black Cube提告,罪名包括勒索、侵犯隱私和詐騙等。

蘿絲麥高文宣稱,當哈維溫斯坦 2016 年得知她打算撰寫據稱發生於 1997 年的強暴案時,他就出動一群喬事者,確保蘿絲麥高文的故事「絕不會問世,且就算發行,也不會有人相信她」。

根據訴狀內容:「哈維溫斯坦運用一些金錢能買到的最強大影響力,打壓蘿絲麥高文和其他人。他招募知名、熟知媒體操作的波伊斯和布倫。他聘請國際間諜機構Black Cube。」

訴狀表示,哈維溫斯坦和他的團隊聯手努力一年多,試圖讓性侵受害者和報導此事的記者噤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