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藏人自焚說 西藏人權團體要求柯文哲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今天在臉書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西藏喇嘛流行自焚」一說表示憤怒,要求柯文哲道歉。北市府則稱,對於藏人的訴求,柯文哲能同理也了解,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這篇貼文寫道: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針對柯文哲市長說「西藏喇嘛流行自焚,給中共帶來很大困擾」,表示無法理解及憤怒,要求柯文哲市長道歉。

札西慈仁表示:「柯文哲市長是一位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但卻不求了解事實,不願意看見西藏、新疆、香港人在中共政權統治下的痛苦與無助,只願意為中國政府說話,只擔心這些抗議會為中共帶來很大的困擾,令人無法理解及憤怒。」

貼文說,目前有超過 160 名西藏人自焚,西藏人自焚不是「流行」,西藏人是供養自己的身體,為苦難的人發聲。

貼文最後還分享部分藏人自焚的遺言。

針對自殺和自焚的事件,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過去長年作為急重症外科醫師,一向是不分身分盡力救治每一個傷患,對於生命的尊重是他堅持的價值。

他說,近期火災與自殺之關聯性屬市政議題之討論,柯文哲作為市長思考市政問題,不僅關心市民的心理健康,也需要顧及整個台北市民的消防與人身安全。

關於藏人自焚議題,戴于文表示,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是柯文哲堅持的價值,也是普世價值,對於藏人的訴求,柯文哲能同理也了解,並呼籲能以更多的對話與溝通來面對,也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