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運會密集出賽 王星皓400公尺自由式破全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個月前往香港進行一個月的移地訓練,讓王星皓速度、耐力都大幅提昇,今年全運會他在 5 天內參加 10 項比賽,壓軸的男子 400 公尺自由式,再以 3 分 51 秒 57 打破全國。

2019 年桃園全國運動會游泳項目今天落幕,王星皓歷經 5 天密集出賽,個人最後一項男子 400 公尺自由式仍遊刃有餘,將他今年 6 月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所寫下的 3 分 52 秒 54 全國紀錄送入歷史。

王星皓今年 6 月才在香港公開賽男子 200 公尺混合式決賽,飆出 1 分 59 秒 44 摘金,並跨越 1 分 59 秒 67 的奧運參賽A標,成為台灣泳壇最閃亮的一顆星。

今年全運會,王星皓的父親兼教練王耀偉,給兒子設定至少要拿 6 金的目標,王星皓不僅在最後一天順利達標,還一舉打破自己保持的 400 自由式全國紀錄。

「其實破紀錄是在預期內。」王耀偉坦言,香港移訓結束後,王星皓的耐力提升不少,而過去兒子只要連續出賽,從第 2 天開始表現就會衰退,反觀這次衰退的現象並不明顯。

除此之外,王耀偉也說,必須感謝中華奧會,因為今年奧會特別派了一名物理治療師從旁協助,王星皓只要比賽一結束,就能立刻接受治療和放鬆,「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今年全運會,王星皓共拿下 6 金、 2 銀、 1 銅的成績,收穫豐碩,王耀偉透露,接下來他們將前往日本 2 週,藉由日本運動科學輔助,希望可以更了解王星皓在水裡的優、缺點,並加以改正, 11 月底則要參加美國公開賽,期望透過高強度競爭,刺激並強化兒子的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