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期限到 北愛同性婚姻合法化墮胎放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議會錯過做出改變的最後期限後,北愛爾蘭同性婚姻合法化以及放寬墮胎規定,在格林威治時間 21 日 23 時正式生效。

在大不列顛與北爾蘭聯合王國,各地區因為歷史背景不同而有不同法規。以墮胎而言,英國在 1967 年通過「墮胎法」,婦女在懷孕未滿 24 週之前,可以決定是否人工流產,但適用地區僅有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並未延伸至北愛。

北愛爾蘭的墮胎規定是全歐最嚴格之一,即便是強暴懷孕和胎兒嚴重異常,也不得墮胎,除非母親本身生命或是精神健康陷入危險,才允許墮胎。

英國高等法院在 10 月 3 日裁定,北愛爾蘭禁止墮胎的法令違反英國人權規定。今年 7 月,英國國會通過墮胎除罪化,並為墮胎手術設定法律標準,同時也允許同性婚姻和公民結合。

英國國會的法案也規定,如果北愛爾蘭的主要政黨未能在 10 月 21 日以前組成政府,將放寬北愛的墮胎禁令,並將同性婚姻合法化。北愛從 2017 年 1 月執政聯盟解散以來,已有將近 3 年沒有政府。

由於北愛的政治僵局未解,議會未能在最後期限前通過改變英國法案的決議,因此同性婚姻合法化以及放寬墮胎規定正式生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