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橄欖球賽 日本能否再創奇蹟贏南非受矚目

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隊。 圖片來源:Rugby World Cup Twitter

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今天晚間將由日本隊出戰南非隊。日本隊曾在 2015 年世界盃賽事爆冷擊敗南非隊,上演「布萊頓奇蹟」,晚間能否以主場優勢再創奇蹟備受矚目。

首度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 9 月 20 日在日本開幕,日本隊旗開得勝,以 30 比 10 擊敗俄羅斯隊; 9 月 28 日又大爆冷門,以 19 比 12 擊退世界排名第 2 的勁敵愛爾蘭隊; 10 月 6 日以 38 比 19 贏薩摩亞; 10 月 13 日再以 28 比 21 險勝蘇格蘭,在分組賽事取得 4 戰全勝佳績,創隊史首度晉級 8 強紀錄。

日本隊隊長李契(Michael Leitch)在晉級 8 強後警告 8 強賽對手南非隊說:「人是可能被雷劈中兩次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隊對戰南非隊的通算成績是一勝一敗,雖然上屆 2015 年在英國布萊頓(Brighton)世界盃賽事中爆出「世紀最大冷門」擊敗南非隊,被譽為「布萊頓奇蹟」,但在本屆賽事前的比賽中,以 7 比 41 輸球。

隊史首度闖入世界盃橄欖球賽 8 強的日本隊,今天晚間將出戰南非隊,力拚首度進軍 4 強。擁有主場優勢的日本隊在分組賽事取得 4 戰全勝佳績,今晚先發 15 人中有 14 人是上一場出戰蘇格蘭隊的選手。

這場賽事將於日本時間晚間 7 時 15 分,在東京都調布市的東京體育館舉行。

南非隊的特色是擁有世界一流的體能與速度,並曾奪得兩次世界盃冠軍,絕非省油的燈。

日本隊必須留意南非隊擅長的爭球與控球,及早從策應展開攻擊;日本隊能不能發揮本屆賽事對戰強隊贏球的能力,將成這場比賽勝負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