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疑遭電擊倒地無意識 民眾消防合力挽回一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何姓男子昨天清洗地板時,疑遭電擊倒地無意識,所幸經民眾、消防人員持續 CPR,還有進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裝設自動心肺復甦機,才挽回一命。

嘉義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立仁路一處民宅前昨天下午發生民眾清洗地板疑遭電擊需緊急救護,救護人員趕抵發現 1 名何姓男性患者躺在潮濕地面,已有民眾在現場實施 CPR(心肺復甦術)。

消防局指出,救護人員發現何男兩眼上吊,呈瀕死式呼吸,頸動脈摸不到跳動,立即將他移至乾燥地面持續進行 CPR,現場 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 1 次,另給予靜脈注射建立給藥途徑,並裝設 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

經急救後,傷者於現場即恢復自發性血液循環,且意識清醒,他表示,遭電擊後即失去意識倒地,隨後,救護人員將他送醫治療。

嘉義市消防局呼籲民眾,如遇他人觸電突發狀況,應先了解自己有無觸電危險,千萬不要冒然接觸患者。不論有無觸電危險,施救者都要戴上塑膠手套、穿雨鞋等絕緣物,再利用木棒或其他不導電物體移除電源,並關掉電源開關,讓觸電者遠離電源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