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束罷工有望 通用與工會達成暫行協議

通用汽車。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thurpalac

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發動罷工,癱瘓了通用汽車(GM)的營運,雙方今天宣布達成一項暫行性勞動協議,以結束長達月餘之久的罷工行動。

聯合汽車工會聲明指出,UAW 通用全國總會明天將召開會議,研商這項暫行性協議內容。

總會旗下包含各地方分會。暫行協議將須大多數工會成員同意通過。

法新社報導,罷工將持續進行,直到全國總會通過這項協議提案。

UAW 說,但工會領袖也會在明天決定,是否持續罷工直到工會所有會員進行投票。

工會與通用汽車都未透露暫行性協議的細節。

近 5 萬名時薪工人自 9 月 16 日展開罷工行動,估計影響整個汽車產業全職勞工生計多達 15 萬人,包括通用數以萬計的受薪工人以及汽車零件供應商雇員。

聯合汽車工會與通用汽車之間的協商,聚焦在就業保障、健康福利以及讓薪水較低的臨時雇員較快轉為正職。

工會副會長狄特斯(Terry Dittes)表示:「全國協商代表團隊首要任務是要簽下一個公平且有保障的合約,這是我們工會成員所應得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