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軍新艦如何命名 嚴德發:納台灣鄉鎮市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今天表示,沱江艦後續艦及新型船塢運輸艦的命名作業預計明年陸續展開,沱江艦後續艦仍以「江」字為原則,運輸艦預計用「海」命名,但國防部長嚴德發說,也會以台灣鄉鎮市區納入命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嚴德發報告 2020 年國防預算。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出席質詢時詢問,目前正在建造的沱江艦後續艦,以及未來新型船塢運輸登陸艦將如何命名。

列席的敖以智表示,待軍艦下水前才會啟動命名作業, 2 艘沱江艦後續艦命名作業預計明年啟動,而兩棲船塢運輸艦預計在 2021 年。依規定,沱江艦後續艦未來仍會以「江」字為原則。蔡適應詢問,是否會是「瀾滄江、長江、黃河」,但官員表示不會。

兩棲船塢運輸艦的部分,敖以智表示,原則上該型艦為一級艦,預計用「海」定名,未來會繼續徵詢意見。嚴德發表示,未來也會以台灣鄉鎮市區等納入命名。

蔡適應表示,艦艇命名的部分應妥慎考量,兩岸艦艇不要再出現「青島對青島」、「遼寧對遼寧」,否則很「爆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