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放韓假」無事一身輕 韓國瑜狂上專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6日)起「放韓假」 87 天,投入總統大選,無事一身輕的韓國瑜立刻上遍各大電視政論節目,積極搶佔鎂光燈;不過韓國瑜發言邏輯跳躍、錯誤百出,網友嘆「慘了,以後要看他整天練肖威」。

韓國瑜十五日開完記者會後高唱「我現在要出征」後,就開始密集接受各家媒體專訪,但發言屢次引發爭議,他在 TVBS 電視台《少康戰情室》節目以《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神燈比喻兩岸關係,稱「大家感覺神燈威力比較大、戒指比較小,不過千萬不要忘記, 5 千萬華人大多數認同中華民國,民進黨執政一旦拋棄中華民國走向台獨,切斷中華文化會導致下一代心量枯槁,戒指上的小精靈威力會愈來愈小」。

這段韓式獨創比喻讓網友十分困惑,直呼「看不懂」,「燈靈跟戒靈可以這樣比喔?」「 5 千萬華人怎麼算的?」「腦子果然壞了」;隔天各大日報不約而同省略韓國瑜這段話,因為「沒人看得懂」。

韓國瑜同日也接受中天新聞台《新聞深喉嚨》專訪,對於兩岸關係,韓國瑜又引用「越南名言」,說「天堂太遠,中國太近」,值得台灣人民深思,不過這段話再度被 PTT 網友打臉,指出「離天堂太遠、而離美國太近」是墨西哥有名的俗諺,「越南名言」的說法僅來自中國網站,「根本是中國網友說的」。

韓國瑜也在分別接受東森及 TVBS 政論節目的連線訪問,呼應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要求蔡英文總統也請假拚大選,但是總統根本沒有請假的制度,韓國瑜又搞錯了;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總統雖然也要選舉,但沒有要荒廢國政,總統每天都有很多公務要處理,不會也不可能請長假,幾十天不上班,「很訝異國民黨把市長請假不管市政當成是美德,還要總統比照辦理。」

請假之後的韓國瑜,顯然神清氣爽許多,然而發言的邏輯卻依舊呈現醉酒狀態,看在國民黨的支持者眼裡,恐怕是憂多於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