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樹林糧倉揭開面紗 立委後續爭取綠地釋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樹林糧倉是大台北地區最大戰備糧倉,立委蘇巧慧表示,在她爭取下,不僅搭配農委會每個月 15 日食物日邀請小學生參觀,揭開糧倉神秘面紗外,糧倉綠地也將提供大眾使用。

糧倉內儲存大量戰備貯糧,過去是不對外開放,內部也不開放拍照及攝影,使得糧倉充滿神秘色彩,就連當地居民也不清楚這一座戰備糧倉隱身於市區中。

在立委蘇巧慧爭取下,農糧署每個月的 15 日「食物日」開放團體參觀,今天邀請樹林的多所國小學生來參觀,現場以趣味闖關及手作活動,來介紹糧倉歷史及動手做飯糰,讓小朋友都在遊戲中了解在地的米食文化及糧倉歷史,笑聲洋溢。

過去樹林糧倉為戰備糧倉不對外開放,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介紹,已經有 50 多年歷史的樹林糧倉共有 3 棟建物,可以存放 3000 多噸的稻米,提供大台北地區緊急民生物資,由於早期動員戡亂時期稻米是管制物品,隨著時代推演自由經濟貿易拓展發揮多元功能。

蘇巧慧說,糧倉於 1968 年就設立在樹林,但就連樹林居民也不知道這裡有個北台灣唯一的戰備糧倉,肩負儲糧重任,她就爭取開放,讓大家也能認識它並喜歡它,增加在地的認同感。

她表示,經她爭取,每個月 15 日「食物日」開放團體參觀,樹林各國小也都報名踴躍;目前更進一步爭取糧倉前的綠地,以圍牆退縮方式對外開放,讓市區增加一塊綠地供大眾做休閒空間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