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唱「我現在要出征」 韓國瑜正式宣佈放「韓假」恐爆「三殺」潮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今天(15 日) 上午的市政會議後,召開記者會宣布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大選,以挽救低迷不振的總統選情。然而,此舉恐怕也會引發高雄人更高漲的民怨,對韓國瑜的選情呈現弊大於利的狀態。對比日前韓國瑜曾宣示「平日市政、假日選舉」,自我矛盾的速度令人嘖嘖稱奇,也不禁讓人懷疑韓國瑜的誠信何在?

韓國瑜在記者會上重申國慶文告的基調,批評蔡英文政府施政,並高唱「我現在要出征」,表達參選的意志。對於高雄市民最在意的市政治理接棒人選,韓國瑜並未多所著墨。韓國瑜請假三個月,真能成為總統選情的強心針,還是變成「總統落敗、立委不過半、市長遭罷免」的三殺催化劑?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也因爲韓國瑜的「請假」、「遲到」、「早退」,高雄市政因此荒廢,根據天下雜誌「 2019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所顯示,在全台 22 個縣市首長中,韓國瑜位居最後一名,更成爲全台灣唯一沒有超過 50 % 的縣市首長。對比其他縣市首長,總質詢的壓力、無數需要批改的公文,韓國瑜通通未曾經歷過,韓國瑜的市長之旅,看起來應該是最「爽」的。

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不滿,不只是展現在《天下雜誌》的縣市長評比吊車尾成績上,早在今年年初起,就不時可見對於高雄愛河水質、道路平整的質疑;春夏之交時,高雄更提前爆發登革熱疫情,成為全國矚目焦點:另一方面,韓國瑜在接見外賓時,經常傳出遲到、發言不得體等狀況,也讓高雄人的城市光榮感嚴重衰退。

十月初,高雄市民發起的罷免韓國瑜連署,已經突破三十萬份,足以證明高雄人的怒氣;而國民黨的高雄市選情,無論是總統或立委,都受到韓國瑜的影響,從年初的一片看好,到現在陷入全面苦戰,立委選區更將面臨民進黨再一次「全勝」的困境。

而韓國瑜日前於美濃視察,記者問「現在只有假日拚國政,會不會擔心沒辦法母雞帶小雞?」而韓國瑜則回答,「我人在高雄市一定會全力拚市政,這是我肩膀上的責任,讓高雄市各行各業的民眾朋友能夠享受到更好的市政府的服務,這是我責無旁貸」、「我們此時此刻工作跟任務挑戰是什麼,責任是什麼要搞清楚,那如果要開始拚國政、拚總統大選的時候,自然會有其他的論述出來」。

現在一看,應該已經不存在只有假日拼國政的問題了,而受訪時所說,會有「其他的論述」出現,應該也算不上「論述」,而是對自己「放韓假」的藉口。韓國瑜當時向高雄市民所承諾的「平日市政、假日選舉」,如今看來,也與「愛情摩天輪」、「高雄發大財」等競選高雄市長期間的政見相同,只是毫無建設性、沒有公信力的選舉口號而已。

對於「遲到魔」韓國瑜而言,說了一個謊,要用十個謊來圓的情況,應該十分瞭解。面對人民,似乎只要「藉口」,而不需要「論述」。但是看著事事說謊、逃避,連市長責任都無法承擔的韓國瑜,台灣人民還敢把更高的權力交給他嗎?答案似乎不難瞭解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