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破除反同不挺傳聞 長老教會國政訪團:會主動成為蔡英文競選連任後盾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力挺蔡英文連任,長老教會「會主動成為蔡英文競選連任後盾」! 14 日上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近 50 位牧長組成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國政訪問團」連袂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相談甚歡,公開表態力挺蔡英文。長老教會總會此行,無疑是以實際行動破除坊間流言,堅定支持本土政權繼續執政。

日前有媒體報導,長老教會因同婚議題,一度傳出將做成決議,只支持「反同婚」的總統候選人,引發本土教會譁然;隨後長老教會總會也發表聲明,否認該報導內容,並保留法律追訴權。這起風波,也證明有心人士藉由同婚議題,試圖分化本土陣營的動作頻頻。

為破除不實謠言,長老教會總會以台北中會北門教會北部會長陳宇全牧師及玉山神學院院長、宗教自由無任所使布興.大立牧師為首,親赴總統府表達立場。據轉述,長老教會肯定蔡英文堅守台灣主權獨立自主與重視家庭價值,公開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長老教會牧長強烈支持蔡連任成功,也會主動成為蔡競選連任的後盾,嚴防分裂投票,以延續台灣民主政革,支持蔡繼續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新而獨立的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可追溯自 1865 年,於高雄旗津成立第一間新教教會,立場親近基層人民、支持人權與民主,曾在 1970 年代與隨國民黨來台的國語教會系統,因「普世教會合一運動」演變成政治鬥爭,遭到其他教派孤立。長老教會於 1977 年發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建請政府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遭到國民黨進一步打壓。

陳宇全說,蔡總統在史明追思禮拜上說,要陪史明歐吉桑再走一段台灣路;他期許蔡總統能勇於承擔使命,在台灣面對最困難的時代,也是最有可能讓台灣出頭天的時代,繼續承擔責任、勇於抉擇,將台灣建立成一個美麗的國家- Formosa ,他相信眾牧長也會常常為蔡總統祈禱。

對於長老教會的支持,蔡英文除表達感謝,也回應「身為總統,每一天都要求自己要帶給社會正面的力量、要守護國家的主權,以及前人辛苦爭取來的民主跟自由。所以,面對國際社會,她堅定表達2,300萬人民反對一國兩制的共識,也連結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來捍衛我們的宗教自由」、「會跟大家一起繼續走在追求公義的這條道路上,一起為了臺灣繼續努力。」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