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主培訓到總冠軍賽勝投第一人 廖乙忠不放棄

廖乙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投手廖乙忠從自主培訓球員到扛總冠軍賽先發,今天好投拿下生涯總冠軍賽首勝,為自主培訓球員史上第一人,很開心為球隊勝利貢獻。走過失敗,他想說,不要放棄自己。

廖乙忠 2018 年參加台職選秀沒獲得球隊青睞,與兄弟隊簽下自主培訓合約,今年季前成為正式球員,本季二軍出發、先發表現亮眼, 6 月底升上一軍,穩定好表現,爭取到一軍先發輪值,也獲得首度參加總冠軍賽機會。

台職 7 戰 4 勝制總冠軍賽昨天開打,兄弟隊昨天比賽輸球,今天第 2 戰由廖乙忠扛先發,廖乙忠首局接連被敲 2 支安打,失掉 1 分, 2 局回穩, 2 到 5 局僅再被敲出 2 支安打、無失分, 6 局被陳俊秀敲出 3 分砲, 7 局 1 人出局後被敲出安打退場。

廖乙忠今天總計用 107 球投 6.1 局,被敲出 7 支安打,投出 6 次三振,失掉 5 分責失分,台職生涯初體驗、表現不算差,成為台職史上首名自主培訓球員出身在總冠軍賽拿下勝投,也是兄弟隊繼 2014 年總冠軍賽第 4 戰林煜清先發勝後,再度有本土投手在總冠軍賽先發拿下勝投。

廖乙忠表示,感謝隊友在首局就幫忙打下 10 分,上場投球也能比較安定,比賽前半段能大膽攻擊, 6 局被陳俊秀打出全壘打,是太過刻意,投了太多不必要的壞球,造成反效果。

廖乙忠今年從二軍上到一軍前,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勉勵他,「上到一軍大膽去投、相信自己,不要做不必要的事情。」廖乙忠從選秀落選,到在總冠軍賽拿下先發勝投,他直言沒有想過,但也想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不要放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總有一天會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