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人律師涉違反遊說法遭查 川普護航:他是好人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自己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護航,稱這位前紐約市長「傳奇犯罪剋星」及「了不起的律師」。朱利安尼據報在代表川普與烏克蘭交涉時疑似違反遊說法,現遭到調查。

川普推文說:「他們現在盯上傳奇『犯罪剋星』、紐約市史上最偉大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川普說,朱利安尼「可能有些小缺點,但他也是很棒的人與了不起的律師。如此偏頗的獵巫行動正在美國上演。深層政府,有夠不要臉!」

法新社報導,朱利安尼已成為川普「電話門」核心人物。電話門指的是川普 7 月 25 日疑似透過電話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要這個東歐國家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醜聞,好幫川普贏得連任。

「紐約時報」(NYT)昨晚引述兩名了解調查進度人士的話說,曼哈頓聯邦檢調人員正在調查朱利安尼與烏克蘭官員交涉時,是否觸犯美國遊說法。

過去擔任過聯邦檢察官和紐約市長的朱利安尼承認,自己與兩名生意夥伴曾跟烏克蘭檢調人員合作採集資訊,鎖定對象除了拜登,還包括拜登次子韓特(Hunter Biden),以及 5 月突遭撤職的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

紐時說,朱利安尼有與美國政府官員分享相關資訊。

路透社記者詢及紐時報導時,朱利安尼說:「我從未替任何人遊說,如果他們想問我,我很樂意證明。但他們沒有來問。」

美國遊說法規定,應外國政治人物或政府指示或要求行事的美籍民眾,在接洽美國政府時,無論有無收取外國的款項,都必須向司法部通報相關內容。

朱利安尼調查川普政敵拜登時的兩名合作夥伴帕納斯(Lev Parnas)和佛魯曼(Igor Fruman), 10 日試圖離美時被捕,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兩人密謀非法轉移資金給一個支持川普的選舉委員會和多個競逐聯邦及州政府職位的候選人,藉此收買影響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