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無論有無第3方居中調解 都願與沙國會談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 24 日表示,英國、法國和德國發表聯合聲明,指控伊朗要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負責,這顯示,這些國家缺乏對抗美國霸凌的意願。(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伊朗外交部今天表示,無論是否有第 3 方居中調解,伊朗都準備好與敵國沙烏地阿拉伯舉行會談,時間點就落在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來訪前。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報導,詢及有報導指預計明天來訪的伊姆蘭汗可能試圖在德黑蘭與利雅德之間進行調解,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說:「我不曉得是否有人居中調解。」

墨沙維還說:「伊朗已經宣布,無論有沒有人居中調解,伊朗都準備好與鄰國舉行會談,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以解開任何誤會。」

兩名巴基斯坦資深政府官員向路透社證實,在美國總統川普請求協助後,伊姆蘭汗將造訪德黑蘭,試圖降低伊朗與沙烏地間的緊張情勢。

其中一名匿名的官員說:「總理下週也將訪問沙烏地阿拉伯。」

這名官員說:「他的任務是試圖啟動談判,或為這兩個敵對國家建立信心,以展開對話。」

伊朗外交部長本週暗示,伊朗願意與沙國討論區域性問題,但利雅德當局必須停止「殺人」。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劍拔弩張,沙國將 9 月 14 日的煉油廠遭遇攻擊一事歸咎伊朗,不過伊朗否認上述指控。沙國曾說,傾向透過政治解決,而非採取軍事行動。

巴基斯坦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說,伊姆蘭汗訪問伊朗是「他促進這個地區和平與安全倡議的一環」。

聲明說,伊姆蘭汗預計會晤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和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