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兄弟蔡齊哲變得很不同 一軍總冠軍賽初體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投手蔡齊哲在二軍總冠軍賽出賽變得「很不同」,展現企圖心和攻擊性,由牛棚教練林恩宇力薦,生涯首度參與一軍總冠軍賽,蔡齊哲說很興奮,很榮幸能趕上彭政閔引退年。

中信兄弟隊投手蔡齊哲, 2017 年季中選秀被兄弟隊選進,當年季末就有一軍先發出賽紀錄,今年上半季蔡齊哲一軍出賽 13 場( 11 場先發),戰績 2 勝 6 敗,出賽防禦率 6.34 ,表現不算突出,下半季僅有 2 場一軍出賽紀錄。

蔡齊哲下半季一軍出賽機會不多,但最後仍被兄弟教練團帶入總冠軍賽 28 人名單,牛棚教練林恩宇透露,兄弟二軍打總冠軍賽期間,雖然兄弟一軍也在爭下半季冠軍,但有透過電視追蹤二軍球員表現,「他在二軍總冠軍賽後援出賽,感覺變得很不一樣」。

蔡齊哲二軍總冠軍賽與富邦悍將隊交手, 3 戰都是後援登板,總計投 4 局僅被敲出 2 支安打、無失分,戰績 1 勝、表現亮眼。

林恩宇表示,蔡齊哲今年先發出賽時,感覺會想比較多,但移往後援出賽後,展現完全不同的攻擊性和企圖心,在兄弟爭冠期需要這樣的戰力,所以向一軍教練團力薦,總教練觀察分析後,也決定採用、把蔡齊哲帶入總冠軍賽名單。

蔡齊哲表示,今年剛開始出賽投球比較大膽,但開始有些成績後,就會想要更好,反而保守,沒能發揮自己的優勢,下到二軍,教練要自己不要多想,一球一球來,慢慢調整心態,找回好的投球感覺。

職棒生涯首度打總冠軍賽,蔡齊哲難掩興奮情緒,但也說上場當成一般例行賽,努力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今年總冠軍賽也是兄弟隊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球員生涯最後一次總冠軍賽,蔡齊哲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跟恰恰一起打總冠軍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