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限制弱勢移民取得綠卡新法 美聯邦法官擋下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紐約聯邦法官今天暫時擋下川普政府一項新的移民規定,稱這項規定「和美國夢的精神背道而馳」。根據這項新規,遭認定可能需要政府援助的移民將無法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

路透社報導,這項今年 8 月定案的新規,大幅擴大「公共負擔」的認定範圍,從主要仰賴政府社福補貼,擴大到暫時需要糧食券、住房券或低收入戶政府醫療補助(Medicaid)等援助的移民。

在美國總統川普旗下主導移民政策幕僚米勒(Stephen Miller)推動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這項新規原訂本月 15 日生效。隨著相關規定進入法律程序,新規定將暫時推遲。

專家表示,這項規定一旦獲准生效,恐將是川普政府迄今針對合法移民體制最激進的政策。川普政府主張新規定可以確保移民有自立能力。

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丹尼爾斯(George Daniels)今天發出這項全國性禁制令。他寫道:「政府沒有提供『任何合理的解釋』,說明『公共負擔』定義必須改變的原因。」

丹尼爾斯進一步表示:「這項規定只是政府為了新排外政策尋找正當理由。這與經由自己奮鬥力爭上游、追求繁榮和成功機會的美國夢精神背道而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