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首位太空漫步者去世 雷歐諾夫享壽85歲

第一位在太空漫步的太空人雷歐諾夫(Alexei Leonov)。(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在前蘇聯時代的 1965 年,第一位在太空漫步的太空人雷歐諾夫(Alexei Leonov),經過長期與疾病對抗之後,今天(11 日)在莫斯科(Moscow)去世,享壽 85 歲。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他們很難過的宣布「11 號太空人」雷歐諾夫去世的消息,他曾兩度榮獲國家最高榮譽的「蘇聯英雄獎(Hero of the Soviet Union)」。

雷歐諾夫是蘇聯第一位太空人加加林(Yury Gagarin)的好朋友。加加林在 1961 人搭乘太空船進入外太空,成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類。

4 年之後,雷歐諾夫成也創造歷史,在搭乘黎明 2 號太空船(Voskhod 2)展開太空任務時,成為第一位離開太空船,進行太空漫步的人類,這次太空漫步持續了 12 分又 9 秒。

這次太空任務很成功,但在返回地球時差點成為悲劇,他和另一位太空人貝爾雅耶夫(Pavel Belyayev)迫降在西伯利亞的森林中。

雷歐諾夫的助理表示,雷歐諾夫在長期生病之後,今天於莫斯科的柏登科醫院(Burdenko)去世,家人同感悲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