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發會訪視雲林 陳美伶:助地方創生留人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到雲林縣與傳統產業座談,聽取產業在實務上遇到的瓶頸,提供方針解決問題,提升產能,留住人才,立委蘇治芬盼中央協助產業轉型,讓人民過好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和經濟部中小事業處長何晉滄今天應蘇治芬的邀約,到雲林縣訪視毛巾產業,了解毛巾產業挑戰、轉型,再與中小企業講解研發補助措施介紹,最後到台西鄉體驗養蚵、生態導覽。

蘇治芬表示,雲林除了是農業首都,更應該以地方特有的文化與風土條件為基礎,打造完善支援的環境,讓更多青年返鄉創業,建立地域、人才、工作 3 者的正向循環,創造更多的可能。

政府今年通過繼續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保護國產毛巾業者,而毛巾業者們向陳美伶提到,毛巾有 6 道工程,目前遇到能源、人力和資金等問題,希望政府可協助輔導,並在雲林縣斗南鎮設立毛巾產業專區。

陳美伶指出,台灣今年出生人數可能低於 17 萬人,國發會因此啟動地方創生,協助地方特色產業提升產能,盡量留住或增加就業人口,同時面對數位經濟的來臨,傳統產業必須轉型和升級,政府將針對每個產業對症下藥,找出新契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