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國慶談話 清楚表達守衛國家主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蔡總統今天國慶談話,立法院朝野黨團看法分歧;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總統清楚表達守衛國家主權不是挑釁,回擊國民黨。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國慶談話,在提及兩岸關係時說,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台灣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衛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她最基本的責任,「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台灣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接受記者訪問時說,蔡總統的國慶談話特別提到,守衛台灣的主權不是挑釁,這回擊國民黨一而再,再而三抨擊蔡英文在挑釁的說法。

李俊俋指出,拒絕一國兩制、堅守台灣主權,這是台灣人民的共同心聲與共識,總統非常清楚地表達她與人民的態度,任何人包括國民黨或是中國要破壞,是大家無法接受的,這也進一步告訴國民黨,不要再告訴大家說捍衛台灣主權是一種挑釁。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徐永明說,總統這次談話有 2 個重點,一個是對北京跟國際社會公開喊話,拒絕一國兩制,另外就是提到台灣,這些是超越藍綠的共識,「蔡總統站在一個整合多數共識,往中間移動的位子上」。

徐永明認為,總統提到一國兩制這件事,連結台灣,是要破解國民黨攻擊她台獨的這一塊,所以這次國慶台灣成分比較多;不過,關於內政改革部分,蔡總統著墨較少,希望她把握時間,在這屆總統任期將過去承諾的內政改革事項做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