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連假 士林官邸石斛蘭展色彩多變淡雅飄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連假將屆,台北市工務局今天表示,從 10 日至 20 日在新蘭亭舉辦「 2019 士林官邸石斛蘭展」,展出超過 30 個品種,共 600 餘株色彩多變淡雅飄香的石斛蘭。

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發布新聞稿指出,石斛蘭是蘭科複莖類著生蘭,亞洲幾乎都是石斛蘭原生地,從中國、日本、太平洋島嶼到澳洲北部都有石斛蘭蹤跡。石斛蘭莖類似竹子有節,花朵形似蝴蝶蘭,花瓣類型分為圓瓣、尖瓣與卷瓣系,石斛屬蘭科中最大型的種類,原生種達 1600 種以上。

石斛蘭體質強健、蟲害少,不用特別照顧,有陽光就會開花,適合在高溫濕熱的台灣栽種。

公園處表示,「 2019 士林官邸石斛蘭展」將在 10 日登場,這次展出品種有台灣育種少數具有香味的香檳石斛蘭、紫精靈石斛蘭、綠色系品種維多利亞石斛蘭等,此外,更有新育出 3 個品種,分別為大白紅心石斛蘭、水蜜桃石斛蘭、掐角石斛蘭。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提及,石斛蘭類強健耐旱、適應性強,對想種植蘭花的初學者是很棒選擇,每年春、夏為生長期,秋季為開花期,可減少澆水頻率,讓假球莖成熟,促進開花,冬季則特別注意傍晚之後別澆水,避免寒害。

「 2019 士林官邸石斛蘭展」展出日期從 10 月 10 日至 20 日,時間為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民眾可搭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的 2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鐘就可抵達士林官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