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民富國小學富樓 啟用獲國家建設卓越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民富國小校內東棟教室,過去因耐震係數不足發生天花板崩落事件,變成危樓,經新竹市政府投入經費整建,以及新建校舍學富樓,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今天落成啟用。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啟動「新校園運動」,繼光武國中 A 與 B 棟、關東國小關愛樓、新竹國小振興樓、培英國中學英樓等老舊校舍新建後,民富國小學富樓也在今天落成啟用。

林智堅今天到民富國小參加學富樓啟用典禮,並與學生們一起上自然課,在新校舍寬敞走廊體驗風的原理。

林智堅指出,民富國小有 91 個班級、超過 2300 名學生,也是周遭居民休閒運動中心,其中東棟校舍興建於 1980 年代,因耐震係數低於 0.5 ,還曾發生天花板崩落事件, 2016 年底停止使用。

林智堅說,為讓所有師生與社區民眾能有更優質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市府投入經費,原址新建地上 4 層、地下 1 層, 20 間教室的全新校舍,今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優質獎肯定。

民富國小校長胡如茵表示,由於緊鄰新竹市立棒球場,民富國小學生常撿到棒球,成為校友們共同回憶,「學富樓」啟用後與棒球場依舊緊密,頂樓露台更成為看球賽的秘密基地。

胡如茵表示,民富國小「學富樓」每班教室都設計專屬洗手台與陽台;樓梯間以觀景台概念設計,讓孩子遠眺全校;並新建無障礙通道串連各大樓,讓身障孩子也能在校園間穿梭無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