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市議員總動員 呼籲團結票投吳怡農

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於今(6 日)晚,在松江 101 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座談會,邀請到台北市黨務要角以及同黨現任議員們蒞臨指教,市議員洪健益直指立委蔣萬安「食碗內,看碗外」,2022 將轉戰台北市長,呼籲選民應該改支持吳怡農,讓有心耕耘的人選有服務大家的機會,市議員梁文傑則提到,立委過半才能讓蔡英文連任後施政更有力。

活動開場時,由最資深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總幹事陳正德致詞,他大讚吳怡農,「願意承擔民進黨徵召的勇者就是一等一的,而且吳怡農有經濟與國防專業文武雙全,身材結實、體格可以橫掃千軍,未來進入國會,其他的中國代理人都不敢『假痟』(ké-siáu)」

松山區市議員洪健益透露,原本他有想要出來選,覺得自己應該比王世堅更年輕、更上相,資歷也相當,結果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告訴他,有更年輕、英俊的,還是放棄美國高薪,回台灣服役於海軍陸戰隊,最後看到吳怡農本人後,自嘆不如就放棄參選,決定要全力給予支持。

吳怡農的對手蔣萬安目前有許多資源挹注與包裝,洪健益直言,蔣萬安已經無心在國會,中國國民黨必定會在2022 推派蔣萬安選台北市長,不該讓這種「食碗內,看碗外」的政客繼續連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今年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藉出訪機會踏入港澳一國兩制執行單位——中聯辦,中山區市議員陳怡君強調,2020 不只是蔡英文或吳怡農個人的選舉,而是台灣人對未來生活價值的選擇,一場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競爭!

中山區市議員梁文傑提到,在中山北松山要勝出,單有綠色選民支持還不夠,更重要的是搶攻中間選民認同,藉由空戰吸引對韓國瑜不滿的族群,拒投韓國瑜就可能拒投蔣萬安、改投吳怡農。

現在蔡英文支持度和民進黨支持度有不小的落差,梁文傑坦言,雖然蔡英文民調大贏韓國瑜,但是政黨支持度仍落後給中國國民黨,所以需要大家幫忙拉票;他也強調,「支持蔡英文就該把政黨票集中給民進黨,讓蔡英文連任後的施政更有力量!」

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呼籲,各位疼愛怡農的農友們、農夫農婦,除了在農友會圈內相互加油打氣,也要積極向外爭取支持、拉票。

先前蔣萬安曾批評韓粉不理性,遭到韓粉群起圍剿,現在則又選擇與韓國瑜並肩作戰,李慶鋒強調,支持蔣萬安就是支持韓國瑜、支持和平協議(因為中國民黨黨綱已納入「和平協議」)。而支持蔡英文就該支持吳怡農 ;支持吳怡農,政黨票就要票投民進黨!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來為吳怡農加油打氣,呼籲選民團結票投吳怡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松山區議員、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則表示,希望大家支持吳怡農進到國會,能借重吳怡農的智慧與熱情,在關鍵的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與判斷。

蔣萬安組織與資源相當強大,張茂楠提到,民進黨精挑細選徵召吳怡農,因為蔣萬安是未來市長的儲備人選,是國民黨的重點栽培與樣板人物,但只要大家團結、眾志成城,吳怡農就有勝出的機會,「唯一選擇,壯闊台灣!」

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致詞時強調,他雖然是選戰新人,但絕對不是職場新人,他有將近 20 年的工作經驗,在美國念完書之後,去到香港從事金融投資工作,七年前回來台灣後則擔任國安政策幕僚,接著也進入國安會工作。

吳怡農提到,當我們每天打開電視,都能感受到我們身處在一個民主社會,電視打開之後,有各種精彩的政論節目罵來罵去,這是民主國家才有的自由,但當大家每天看著電視時,往往會忘記外頭的問題更多,外面的世界正在改變,美中對抗、全球化後產業型態改變,經濟趨勢與軍事科技也不斷進步,在過去幾個月,香港也面臨改變與威脅,反送中事件更提醒了台灣,台灣和中國對於未來的想像存在很大的不同。

面對香港反送中以及中國擴張主義的威脅,吳怡農表示,現在台灣人該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保衛台灣,他也強調,國防要靠自己,國軍很重要,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基石;他用台語說到,「無安全个國家,其他攏是空个」,國家沒有安全,一切都免談,有國家安全大家才能處理更重要的事情——經濟。

座談會後,全場一百多位支持者振臂高呼「吳怡農,當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過去吳怡農曾長期從事金融投資工作,吳怡農說,近年台灣經濟正在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不輸其他國家,但還需要一些細微的調整,就能讓更多的資金、人才留在台灣,必須給人才更多發揮的舞台。

吳怡農提到,他近日拜票時遇到一位踩著腳踏車賣凍檸茶的老闆,那位老闆說,「覺得自己缺一個舞台,於是就自己做一個出來,因為舞台等別人做太慢了,也因為自己沒有富爸爸,所以希望努力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富爸爸!」吳怡農表示,憑藉自己的努力讓下一代過得更好,這是大家共同的「台灣夢」,大家應該團結起來,壯闊台灣的國防和經濟,才有機會共同實現這個台灣夢。

選區對手蔣萬安資源豐富、組織堅強,吳怡農表示,雖然對方有著各種優勢,但是他和支持者有的,是一個台灣夢,憑藉我們自己的努力,未來 96 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拚,「為的不是讓吳怡農當選,而是為了讓這個家更好、更安全!」

「我正時需要逐家鬥相共,因為我一个人做袂來!」吳怡農用台語說著,他懇求大家一起為這個家努力,拜託大家投三張票,總統票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立委票則給他一個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