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屈公病防疫人員 首度遭叮咬感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屈公病累積 20 例,衛生局晚間表示,今天公布板橋區新增病例是市府的「防疫英雄」,因進入封鎖線內巡查、監測與清除環境孳生源遭叮咬,她也是首位遭屈公病感染的防疫員。

市府衛生局今天發新聞公布,今天疾管署檢驗確定公布的這名感染本土屈公病例,是住在板橋區幸福里的 34 歲女性, 9 月 28 日陸續出現症狀, 10 月 3 日就醫通報送驗後確診。

衛生局表示,個案是市政府防疫團隊的成員,因為工作職責需要,必須經常進入防疫管制區的步道,研判是在中和防疫封鎖區域感染。

衛生局表示,感染個案並不是環保志工,而是市政府衛生、環保、民政防疫團隊成員。個案的主管已慰問與關懷,感謝她是「防疫英雄」,對防疫與公共衛生的付出。

衛生局強調,防疫工作有一定的風險,這名病患也深知,並未因為遭蚊子叮咬而沮喪。防疫人員進入管制區都有心理準備,也都做好防護以及噴灑消毒,但防疫工作包括監測、投放誘卵桶、清除孳生源、調查病媒蚊密度、巡查有無民眾闖入,相當繁重。

衛生局表示,新北累計一共 20 例屈公病例,已對今天發布個案的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及衛教宣導,並啟動板橋區 13 里的區塊防治計畫。

衛生局說,這也是板橋區出現的首起病例,是國強嶺群聚事件的第 20 例,將持續監測至 10 月 24 日。這名防疫團隊成員的症狀已緩減在家休養,相關接觸者並無疑似症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