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人遊行抗議禁蒙面法 見鏡頭頻閃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天起實施禁蒙面法,有「反送中」網民發起在銅鑼灣集會遊行,但到了預定時間,人數不多。此外,參與者對記者攝影特別敏感,不論有沒有戴口罩,看到鏡頭都會轉頭躲避。

香港網友號召下午 2 時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公司(SOGO)外集合,遊行到中環遮打花園。但 2 時 30 分出發時,約只有 600 人。他們身穿黑衣,部分人戴口罩,高呼「香港人反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一名戴口罩的少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是響應號召來參加遊行的。對於是否擔心戴口罩而被捕,他說不怕。

另外,參加遊行的黑衣人今天對記者拍照特別敏感,沒戴口罩或有戴口罩的,看到記者拍照時都會轉頭躲避。

針對這次可能發生的遊行,銅鑼灣一帶的商場和商店大都關門,包括 SOGO 百貨。

今天起實施的禁蒙面法,違法者最高可被判刑 1 年或罰款港幣 2.5 萬元(約新台幣 9 萬 8672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