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南方澳斷橋槓宜蘭縣府 黃國昌要林姿妙徹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宜蘭縣長林姿妙身為宜蘭縣大家長,應該負起責任,徹查橋梁檢測還有多少人謀不臧,拿出具體辦法,才能保障宜蘭人的安全。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橋梁檢測報告部分,如果黃國昌認為哪裡有不法,宜蘭縣政府都願配合檢調調查。

至於後續橋梁檢測,林茂盛說,林姿妙率宜蘭縣政府團隊認真推動縣政,後續會更審慎檢測橋梁。

針對南方澳大橋議題,黃國昌連日在臉書發聲。他昨天公布宜蘭縣府與健行科技大學在民國 105 年簽訂的勞務採購合約,質疑在沒有進行檢測的情形下,最後結案檢測報告中將吊材填寫為「良好」,並在取得標案後,將檢測工作轉包給其他公司。

不過,媒體報導,宜蘭縣府回應,南方澳大橋管理單位是港務局,縣府是出於善意且誤以為南方澳大橋為蘇澳鎮公所管理,才會在2016 、2018 年做檢測報告,「航港局從未依規定做過檢測,這部分黃國昌委員為何不提?」

黃國昌今天則在臉書發文,指看到宜蘭縣政府的回應完全迴避關鍵問題,讓人非常傻眼。

黃國昌指出,宜蘭縣政府花了這麼多納稅錢,做出了品質低劣且內容不實的橋梁檢測報告,結果林姿妙毫不在意,還不顧現場救災指揮官的反對,跑去搶搭救難船;一個縣長,竟然對於為什麼宜蘭縣的橋檢報告不實,以及標案為何被轉包牟取暴利,完全不關心,讓人匪夷所思。

他說,林姿妙身為宜蘭縣的大家長,應該負起責任好好徹查,橋梁檢測到底還有多少人謀不臧,站出來誠實面對問題,拿出具體辦法做實事,才能真正保障宜蘭縣民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