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新增美西紐澳航班 最快第4季貢獻獲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熱度加溫,華航 28 日起將一口氣新增美西與紐澳航線班次,其中,美西航線的台北洛杉磯來回航班,每週增加 3 班最多,增幅達兩成;美西旅遊與商務市場持續看旺,最快第 4 季可添獲利動能。

華航今天宣布,預計在 28 日加開台北洛杉磯來回航班,每週一、三、五加開航班,加上原本就有每天直飛的航班(洛杉磯及安大略),等於是未來每週 14 航班將增加至 17 個航班,往返洛杉磯地區,增幅達 21 %。

另外,也宣布在台北墨爾本航線,增加每週四班次,若加計台北雪梨來回、台北布里斯本航線以及延伸飛往奧克蘭班次,每週飛航達到 22 班,增幅為 4.5%。華航強調,公司將是紐澳航點最多的國籍航空。

先前華航在法說會就提到,目前台美熱度持續加溫,看好商務與旅遊需求增加,積極擴增班次因應需求。

去年 3 月華航就首開台北安大略航線,每週 7 班天天直飛,不但成為拓展亞洲直航加州安大略定期航班的先鋒,更創下開航時值淡季的 3 至 4 月仍有平均 7 成訂位,顯見華航積極拓展美西市場,這回新增航班可以預期。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華航統計今年上半年各航線佔營收比重,東北亞 30% 居冠,其次為東南亞的 18%,越太平洋與中國航班佔比均為 15%,越太平洋航線為華航前 5 大營收來源,顯見華航強化當地市場的企圖心強烈。

此外,目前為南半球旅遊旺季,華航此刻新增航班,無疑也是搶進紐澳出遊商機。

法人指出,華航今年上半年營收為 832.97 億元,年增 2.8%,但是稅後純損為 6.86 億元,與去年同期比較為由盈轉虧,每股稅後純損為 0.13 元,雖然增加航班創造新收益,不過最快貢獻時間也要到第 4 季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