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國旅行買保險夯 旅遊業者攜手金融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不少民眾出國旅遊時會購買旅遊平安險或不便險,今年投保人數較去年成長 36%,相中這項趨勢,有旅遊業者攜手金融業,讓旅客在購買行程時,即可選擇是否加購保險,省去額外投保時間。

越來越多旅客出國遊玩時都會購買旅遊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以備不時之需,也成為現在到國外自由行的旅遊趨勢。

根據國泰產險統計,相關旅遊保險今年至 9 月底投保人數已超過 150 萬,整體較去年成長 36%。其中網路投保也因簡易操作人數增加,人數增加比例更高達 77%。

相中此項趨勢,可樂旅遊發出新聞稿宣布,與國泰金控攜手合作,未來消費者在購買旅遊商品時,還可順便續購旅遊險,過程中將會自動拋轉消費者同意國泰產險使用的旅遊資訊,投保資訊無需重複填寫,縮短旅客投保與訂購時間。

除此之外,可樂旅遊表示,雙方也將以大數據分析與創新商業模式,開創旅遊新思維,這次合作除了雙方技術交流、資源整合,透過數據力將開展更多潛在商業模式,為旅遊產品做更精準行銷。

業者指出,透過雙方資訊拋轉,輔以國泰金控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系統分析,可進一步了解消費者的旅遊行為與生活型態,不但可具體描繪消費者生活型態與輪廓,推薦適切的旅遊產品,進而將旅遊產品進行研發與改善,提高顧客滿意度與黏著度。

業者表示,例如商務人士對市場話題、質感、熱愛學習等感興趣,產品以「極光」、「滑雪」等主題性旅遊為推薦;樂齡/銀髮人士通常對樂活養生、短天數、重美食、高品質等較為敏感,產品以休閒渡假、美食之旅或奢華住宿為導向,其中又以「日本」、「大陸」、「歐洲」為首要推薦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