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123座危橋 政院:交通部研擬補助地方維修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 1 日坍塌,行政院今天表示,交通部針對由地方政府管轄的橋梁進行調查統計後發現,全台有 123 座尚未維修橋梁,狀況被列為「危急」;交通部正研擬補助地方維修的措施。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造成 6 名外籍漁工罹難,多人受到輕重傷。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交通部在事發後針對全台由地方政府管轄的橋梁做統計調查。經調查發現,各地方政府管轄的橋梁有 99.7 % 完成檢測,其中,約 77 % 完成維修, 23 % 則因地方政府經費不足無法完成維修。

她說,這 23 % 的橋梁毀損狀況不一,並非全都是危橋;根據地方政府回報,目前有 123 座尚未維修橋梁,狀況被標示為「urgent」(危急)。

Kolas 表示,針對這 123 座橋梁,交通部正在研擬補助地方政府進行維修的方式與措施,近期內將對外說明。政府一定會確保人民行車、用路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