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府訂禁蒙面法 港澳辦中聯辦:堅決支持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香港特區政府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中國國務院港澳辦與香港中聯辦晚間發布聲明,重申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已演變為「港版顏色革命」,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訂立此法。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 4 日就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發表談話,表示制訂這一法律很有必要,有助於打擊和遏制暴力犯罪,恢復社會秩序。

楊光指出,香港局勢發展越來越清楚地表明,逃犯條例修訂的風波已完全變質,正在外部勢力的插手干預下演變為一場「港版顏色革命」;某些街頭抗爭正在向有預謀、有計畫、有組織的暴力犯罪方向演化,已經嚴重威脅到公共安全。

他指出,當前香港面臨的最大危險是暴力橫行、法治不彰。制訂「禁止蒙面規例」,合法合理合情,極為必要。香港當前亂局不能無休止地持續下去,現在已經到了以更加鮮明的態度、更加有效的舉措止暴制亂的重要時刻。

楊光強調,堅決支持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和警隊、司法機構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懲治所有暴力犯罪分子,特別是那些暴力犯罪的骨幹分子及其背後的策劃者、組織者、指揮者,以彰顯法律的公正與威嚴。

央視晚間也以北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名義報導稱,港澳辦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宣布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表示堅決支持。

港澳辦負責人指出,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但絕不會容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行徑,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這位負責人指出,蒙面暴徒連日內多次公然侮辱和焚燒國旗、毀壞國慶標語牌,塗寫侮辱國家和民族的字句,對這些違反原則底線的行徑,必須依法予以懲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