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格蘭通過立法 禁止兒童遭體罰

蘇格蘭街道。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ama66

蘇格蘭議會今天以 84 票對 29 票,通過立法禁止父母和照顧者摑打兒童,違者將觸犯刑法。這使得蘇格蘭成為英國首個地區將體罰兒童入罪。

現行法律規定,蘇格蘭父母可對兒童施加「合理」體罰。而新法將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批准後,於 12 個月內實行。

提出法案且曾任警員的綠黨議員芬尼(John Finnie)表示:「任何情況下,暴力行為永遠是不可接受的。 21 世紀的蘇格蘭沒有體罰存在空間。國際證據顯示,體罰不僅會對兒童構成嚴重衝擊,也並不有效。」

支持這項法案的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也說,這讓兒童獲得「成年人已有的對抗攻擊相同保護」。

保守派人士則反對這項立法。保守黨議員孟德爾(Oliver Mundell)批評法案「含糊且欠佳」,倡議團體「理性蘇格蘭」(Be Reasonable Scotland)則擔憂「好的父母將被當成罪犯」,警方將忙於處理瑣碎犯行,分身乏術處理「真正的兒童受虐」。

瑞典在 1979 年成為全球首個立法禁止體罰的國家,至今已有超過 50 個國家跟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